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獲評“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

陳瑋

2021年04月19日16:0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獲評“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

4月18日,記者從蘭州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了解到,國務院食安委日前公開表彰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蘭州市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被評為“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此外蘭州華聯綜合超市有限公司食品安全辦經理楊曉霞被評為“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個人”。

作為甘肅省唯一獲得“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光榮稱號的縣區監管局,七裡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始終將市場監管工作的方方面面與社會發展大局相連,“小飯桌”監管連上就業穩崗大局,復工復產連上經濟振興大局,疫情防控連上群眾生命安全大局,始終緊密結合省、市、區中心重點工作開展行動。目前,七裡河區“運行高效、保障有力、無縫鏈接、全程監管”的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形成。自2010年以來,七裡河區未發生食品安全事故。

獲評為“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個人”的蘭州華聯綜合超市有限公司食品安全辦經理楊曉霞,是蘭州市食品從業者中涌現出的楷模。她為人正派,嚴於律已,能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熱愛食品安全事業,身體力行,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無違紀違法和失信行為。堅持履職盡責,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專業素養,長期堅守在食品安全工作一線,勇於擔當、甘於貢獻、不辭勞苦,尤其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保市場供應和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績,2019年曾榮獲全國“食品安全衛士”稱號。

“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和蘭州華聯綜合超市有限公司食品安全辦經理楊曉霞,是蘭州市食品安全監管系統與食品行業中的標兵和模范,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帶頭作用,值得全市食品監管系統和從業人員學習。”市食安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今起將號召全市監管部門、食品生產經營企業積極向獲得先進的集體和個人學習,緊緊圍繞保障人民群眾飲食安全這一中心任務,以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為抓手,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明晰部門職責、落實監管責任,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穩步推進,食品安全宣傳教育、監管能力建設不斷加強,統籌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