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客廳即將換新顏

蘭州市對東方紅廣場周邊道路實施維修改造

呂晟君

2021年04月19日16:1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城市大客廳即將換新顏

結合“精致市政”相關要求,突出“我為群眾辦實事”這一主題,為切實改善城市居民出行環境,蘭州市政工程服務中心城關市政設施養護所對東方紅廣場周邊市政道路進行改造提升。這是記者4月18日從市市政工程服務中心獲悉的。

本次改造項目道路位於城關區,工作內容主要為瀝青混凝土路面銑刨加層,人行道進行翻建及維修,增設無障礙設施,收水井、檢查井更換提升以及全路段區域內市政設施整治改造提升。油路面改造路段為金昌南路(慶陽路至甘南路),廣場南路(金昌南路至平涼路),皋蘭路(廣場南路至甘南路),平涼路(慶陽路至甘南路),改造面積總計42540.6平方米,人行道改造路段為廣場南路北側(體育館西門至國芳百貨東門),改造面積總計7135平方米。

4月8日晚,東方紅廣場周邊道路維修改造工程拉開了帷幕。截至目前,廣場南路南側局部維修更換外方內圓檢查井45套,更換甲型石材道牙124米,乙型石材道牙172.8米,石材道板557平方米,人行道坡口改造共計14個。廣場南路北側改造人行道面積共240平方米,已鋪筑水穩、商砼,安裝甲型石材道牙75米,樹池道牙22米。

東方紅廣場坐落於蘭州市中心區南北景觀軸上,是一個融紀念、休閑、商業等諸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文化廣場,是蘭州市民休閑娛樂和親子活動的聚集地,也是蘭州市第一大城市客廳。其周邊路段經多年使用,出現橫、縱向裂縫、龜裂、沉陷、車轍、坑槽,人行道方磚局部出現鬆動、殘缺、凹陷、錯台等病害,對於來往行人、車輛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且影響城市的整體形象。

據城關市政設施養護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他們將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的合理安排及設計標准、施工技術規范,採取分段、分項施工,高標准、嚴要求加強現場施工質量、進度和安全管理,做好文明施工,靠實各項責任,聚力一線、快速有序推進施工進度。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