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公安分局破案挽損保平安

伊曉明 范國臣

2021年04月19日16:1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七裡河公安分局破案挽損保平安

自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七裡河公安分局不斷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為民服務,緊緊圍繞百姓最關心和敏感的案件為重點,從侵害群眾的切身利益入手,主動作為、協同配合、穩步推進、成效明顯。

近期,七裡河公安分局接到七裡河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求助稱:蘭州某物流公司拒不支付勞動報酬。七裡河公安分局立即組織開展調查,經查實,該物流公司法人朱某確實存在拖欠員工工資5萬9千余元的違法事實。經辦案民警大量調解和耐心說服,4月9日,該公司在民警的見証下向員工發還了全部拖欠工資。4月6日,七裡河公安分局刑偵直屬大隊接到轄區某醫院報警稱一台彩超機的超聲儀器被盜,價值12萬余元。接警后,該大隊立即組織警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經過大量視頻資料追蹤及精准研判分析,快速鎖定了盜竊嫌疑人。4月8日,民警在城關區某網吧內將犯罪嫌疑人趙某抓獲,追回被盜超聲儀器一台。目前,犯罪嫌疑人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12月,七裡河公安分局刑偵一大隊接到群眾鄂先生報警,稱其向朋友圈一陌生人購買30枚“袁大頭”銀元,該人為騙取鄂先生的信任,從其親戚微信朋友圈轉發30枚真銀元圖片通過微信發給鄂先生,並商定以每枚500元的價格交易,鄂先生微信轉賬支付了1萬余元,收貨后,鄂先生發現這批“袁大頭”為假貨,遂報案。接報后,該大隊民警通過偵查確定了涉案嫌疑人身份信息,在七裡河公安分局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3月27日,成功將犯罪嫌疑人敏某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敏某供述了其犯罪事實。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近日,鄂先生將一面“人民衛士 服務人民”的錦旗送到七裡河公安分局刑偵一大隊以示感謝。4月9日,七裡河公安分局晏家坪派出所接轄區居民張先生報警,稱其在某網絡平台上交友時被騙4萬余元。接報后,該所立即組織民警對案情進行分析研判,經周密偵查,發現永登縣一男子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當天下午,民警奔赴永登展開抓捕,經過周密布控,最終在一村內民房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抓獲,現場查獲作案手機一部,銀行卡一張。經詢問,犯罪嫌疑人張某如實供述了其從2020年2月至今,冒充女性,通過某網絡平台釣魚、微信聊天、雇佣女性代聊等方式,騙取受害人信任,利用支付寶、微信錢包、銀行卡轉賬的方式騙取錢財達4萬余元的犯罪事實。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之中。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