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安寧區新增種600畝桃林

申亮

2021年04月19日10:53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安寧區新增種600畝桃林

“今年2月,我們在范坡台設計規劃出600畝土地﹔3月和4月,我們在這裡種植了2.4萬株桃樹。”4月17日,安寧堡街道辦事處主任王強站在范坡台新增種的桃樹間,向記者介紹說。

范坡台位於安寧區仁壽山生態文化旅游景區的北面,屬於仁壽山后山,從景區驅車不到10分鐘就能抵達。如今,2萬株山毛桃、4000株白鳳桃苗正在生長著。“按照桃樹3年挂果的規律,2023年就可以結果了。”王強說,“在這期間,我們將把2萬株山毛桃嫁接成白粉桃。”王強進一步介紹,這2.4萬株桃樹將成為集體經濟的一部分,進一步增加農戶收入,600畝桃林也將對仁壽山景區的品質提升大有助益。

近幾年來,安寧區穩步推進桃樹“穩川、上山、進溝”工程,培育打造了以白鳳桃為主的安寧堡、仁壽山、趙家二溝三大桃基地,在北山面山、城區主干道、北濱河路綠化帶打造了以山桃、碧桃、麗桃、菊桃等為主的賞花景觀帶。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