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車站黨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何怡璇

2021年04月19日14:4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車站黨委開展“學黨史、憶局史、守初心、擔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為進一步深化黨史教育工作,激發車站干部職工熱愛蘭鐵、扎根蘭鐵、奉獻蘭鐵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增強黨員的黨性修養。近日,蘭州車站黨委組織開展“學黨史、憶局史、守初心、擔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分批組織全站160多名黨員參觀了蘭州鐵路局局史館。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全體黨員先后參觀了“百年夢想、龍騰西北、艱苦創業、鼎力擔當、繼往開來、先行使命”6個部分的圖片展覽。在鐵路局局史館,全體黨員通過一幅幅照片,一張張文獻資料了解到蘭州局65年歷史變遷和建設發展,展現了蘭鐵人拼搏進取的精神風貌。通過聆聽講解員解說,觀看館設圖文介紹和光影展播等多種形式,全體黨員多角度重溫了鐵路建設的歷史事件和人物故事,充分了解了老一代鐵路人的堅守與奉獻。同時,該站黨委邀請蘭州鐵路局黨校教授、車站退休老黨員在局史館為全體黨員講局史、站史,局黨校成教授圍繞蘭州局65年歷史變遷和建設發展,為全體黨員講述了蘭州局的發展和壯大的偉大歷程,分享工作中的歷史變遷,將多年來的工作經歷真摯的情感融入其中,帶動黨員跟隨時代轉變,感受鐵路幾十年翻天覆地的變化,進一步激發了全體黨員的愛路之情、愛企之心。車站退休老黨員方白石結合自身工作經歷,為全體黨員講述了蘭州車站的歷史變遷及翻天覆地的變化,營造了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

“今天我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參觀了局黨史館,通過此次參觀我對西部鐵路以及蘭州局的發展史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我作為一個蘭鐵人非常的自豪,我們要將老一輩鐵路人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精神發揚下去,立足本職工作,做好本職工作,為交通強國、鐵路先行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蘭州西車站客運值班員宋世昌說。

蘭州鐵路局黨校教授成喜東在參觀完表示,黨史學習教育,局史教育,最終目的是職工從思想意識上有所觸動,把它變成職工的具體的行動,使職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能夠繼承新的蘭鐵精神,為蘭州局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今天參觀局史館感觸很多,我們老一輩的鐵路人,在如此惡劣的生存環境下能夠建設出一條條的鐵路,我特別受鼓舞。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鐵路人,我們要在一線工作上腳踏實地。”蘭州車站蘭州東車間調車指導萬斌說。

通過這次活動,使全體黨員得到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和紅色洗禮,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在本職崗位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黨旗爭輝,以實際行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為車站改革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