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甘肅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張富貴

2021年04月20日08:2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甘肅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昨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著力提高學習質量和效果,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省領導任振鶴、孫偉、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會議精神,聽取了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審議了《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工作任務安排》《甘肅省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方案〉的實施方案》《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方案》。

尹弘肯定了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前一階段的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按照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安排,精心組織、扎實工作,確保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推進。

尹弘強調,要加強政治引領,突出學習重點,創新方式方法,引導黨員干部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組織好集中宣講,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為遵循,用好甘肅省豐富的紅色資源,在講准、講實、講活上下功夫,做到春風化雨、激發共鳴。要在辦好年初確定的為民實事基礎上,准確把握群眾關切,拿出惠民利民的硬招實招,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發揮黨員領導干部的示范引領作用,形成抓學習教育的合力。通過巡回指導,及時掌握工作進展,發現和糾正存在的問題,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堅持以黨史學習教育引領“四史”宣傳教育,引導全省上下從黨的優良傳統中汲取前進力量、發揚奮斗精神,認真做好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