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平在舟曲迭部調研時強調

扎實做好鄉鎮領導班子換屆夯實鄉村振興組織基礎

張官達

2021年04月20日08:3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鄉鎮領導班子換屆夯實鄉村振興組織基礎

4月17日至18日,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元平深入舟曲縣、迭部縣,圍繞鄉鎮領導班子換屆、抓黨建促鄉村振興,面對面聽取基層黨員干部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抓住鄉鎮領導班子換屆契機,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換出新氣象,為實施鄉村振興打下堅實的組織基礎。

李元平強調,要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鄉鎮領導班子換屆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不折不扣落實換屆工作各項政策規定,真正實現鄉鎮領導班子素質明顯提升、年齡大幅下降、能力顯著增強的目標。要突出政治素質,注重選配熟悉鄉村振興、新型城鎮化、基層治理等工作的干部,大力優化鄉鎮領導班子的專業結構。要加大年輕干部選拔力度,特別要下功夫選拔一批優秀年輕干部擔任鄉鎮黨政正職,同時用好各年齡段的干部,堅持老中青結合,形成年齡結構的梯次配備。要統籌考慮鄉鎮領導干部的進退留轉,合理安排各層級干部,充分調動廣大干部的積極性。

李元平強調,要持續做好抓黨建促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切實做好有效銜接工作,認真研究謀劃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具體措施,更好發揮黨員隊伍、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在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