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組考核甘肅省2020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

凌月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沛興匯報

顧麗娟

2021年04月20日08: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組考核我省2020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

4月18日至23日,國務院安委會第三考核巡查組對甘肅省2020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進行考核巡查。19日上午,甘肅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匯報會在蘭州召開,國務院安委會第三考核巡查組組長、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凌月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李沛興匯報甘肅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情況。

凌月明強調,甘肅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責任擔當,注重透過現象看本質,查找各類安全生產違法違規行為,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李沛興強調,要以此次考核巡查為契機,進一步檢視甘肅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存在的問題、短板,不斷提升整體工作能力和水平,對考核巡查指出的問題,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時整改不了的,列出問題隱患清單、明確整改目標責任,堅決抓好整改落實。要緊盯安全生產基本盤基本面,推進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持續開展重點行業領域整治,抓細抓實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全面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夯實公共消防基礎建設,推動滅火救援能力轉型升級,持續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