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衛生監督所深入鄉村開展五項幫扶活動

劉曉芳

2021年04月20日11:2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市衛生監督所深入鄉村開展五項幫扶活動

近日,蘭州市衛生監督所部分幫扶干部,深入對口幫扶村榆中縣韋營鄉孫家岔村,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五項幫扶活動。

開展結對共建互助交流牽手活動。協調聯系城關區煜青藤幼兒園,牽手榆中縣韋營鄉中心幼兒園,簽訂“對口結對交流協議”,通過開展點對點教學指導、送課下鄉觀摩學習、手牽手師徒結對等形式,互相指導,取長補短,開展結對交流活動,拓展教育理念、提升教學技能、推進環境建設,切實提高農村學前教育教學質量。

開展繪本圖書捐贈活動。動員城關區煜青藤幼兒園,為榆中縣韋營鄉中心幼兒園捐贈內容豐富、裝幀精美的繪本讀書600余冊,幫助中心幼兒園建立了圖書室,豐富了孩子們的閱讀資料。

開展幼兒玩樂設施捐助活動。多方聯系,動員社會愛心人士捐助資金3萬余元,為榆中縣韋營鄉中心幼兒園鋪裝人工草坪800平方米,安裝滑滑梯等幼兒戶外玩具10台件,努力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快樂成長的學前教育環境。

開展放射診療安全隱患排查活動。組織衛生監督員,對鄉衛生院DR室進行了一次放射診療安全隱患排查,重點對放射診療許可、從業人員資質、放射工作人員體檢、診療場所放射防護、患者防護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檢查,對操作人員進行了現場指導培訓。該DR室由蘭州市衛生監督所聯系愛心企業捐贈,於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總價值70余萬元,每年診療檢查患者100余人,極大方便了群眾就醫。

開展支部結對共建幫扶活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該所第一、二黨支部與孫家岔村黨支部開展支部共建,支部書記、黨員代表、駐村干部之間進行座談交流,詢問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現場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國共產黨黨史,並為孫家岔村黨支部捐贈黨建書籍100余本。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