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微心願” 關愛孤殘兒童

葛  強

2021年04月20日13:4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圓夢“微心願” 關愛孤殘兒童

志願者領著孩子們參觀蘭州海德堡海洋世界。 葛 強 攝

近日,來自七裡河區委宣傳部的“黃馬甲”志願者和蘭州吉祥出租車有限公司的12名雷鋒車隊駕駛員一起走進蘭州市兒童福利院,圓夢這群“小天使”的“微心願”。

七裡河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劉維曦告訴記者,今年3月底,七裡河區委宣傳部在征集“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微心願清單中,接收到了來自蘭州市兒童福利院發出的愛心呼喚。兒童福利院院長孫衛東告訴記者:“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孩子們都沒有外出游玩過了,我們想帶領院裡21名輕度孤殘兒童前往蘭州海德堡海洋世界好好玩一天,只是沒有方便出行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們就向七裡河區委宣傳部發出了‘微心願’的清單。”

隨即,七裡河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成員單位蘭州吉祥出租車有限公司雷鋒車隊認領了這則“微心願”。

當天上午10時,在位於七裡河南濱河路蘭州兒童福利院門口,12輛蘭州吉祥出租車有限公司雷鋒車隊的出租車整齊劃一地停在福利院門口兩側,等待迎接孩子們的到來。此時13名“護理媽媽”剛帶著21名孩子從福利院出來,“黃馬甲”志願者和雷鋒車隊的司機師傅們就急忙上前,幫著“護理媽媽”們抱著行動不便的孩子逐一上車。12輛出租車奔馳在北濱河路段,孩子一邊與“護理媽媽”們說笑一邊欣賞著黃河風情線的美景,很快就抵達了蘭州海德堡海洋世界。“媽媽,海獅太可愛了,以前隻在電視上見過,這次見到真的了……”6歲小女孩悅悅(化名)興奮地告訴“護理媽媽”賈佳佳。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