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絲相扣”“一帶一路”蘭州走進紹興城際交流活動啟動

張萬宏

2021年04月20日09:2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絲絲相扣”“一帶一路”蘭州走進紹興城際交流活動啟動

  4月19日,“絲絲相扣”“一帶一路”金城蘭州走進古越紹興,由此拉開蘭州與紹興城際交流活動的帷幕。此次活動旨在促進兩地文化旅游、經貿合作交流,推進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和新西部大開發戰略,促進兩地高質量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參加當日活動的領導有新華社甘肅分社黨組成員、副社長譚飛,中共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宏,中共紹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丁如興,蘭州市政府副市長韋青祥等。

  紹興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東亞文化之都,被譽為一座“沒有圍牆的博物館”,是著名的水鄉、酒鄉、橋鄉、書法之鄉、戲曲之鄉和名士之鄉。紹興文化昌盛,先后涌現了王充、王羲之、陸游、王陽明、魯迅、蔡元培等鴻儒碩學,為紹興留下了豐富的歷史文化旅游資源和寶貴的精神財富。近年來,蘭州持續加強對外文化交流,著力打造 “一帶一路”城際交流等外宣品牌,先后在重慶、北京、成都、廣州等地舉行文旅推介活動,持續講好蘭州故事,傳播蘭州聲音,在國內外產生了很好反響,讓“西部黃河之都、絲路山水名城”享譽海內外。

  本次活動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理委員會主辦。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