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耀隴原 永遠跟黨走”新媒體採訪活動在哈達鋪啟動

2021年04月21日15:22  來源:中國甘肅網
 
原標題:“紅星耀隴原 永遠跟黨走”新媒體採訪活動在哈達鋪啟動

4月21日上午,“紅星耀隴原 永遠跟黨走”新媒體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廣場舉行。

今天上午,由甘肅省委網信辦主辦,隴南市委網信辦、甘南州委網信辦、中國甘肅網、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承辦的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星耀隴原 永遠跟黨走”新媒體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廣場舉行。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梁洪濤宣布“2021年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星耀隴原 永遠跟黨走’新媒體採訪活動啟動”並向採訪團授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曹學義主持啟動儀式。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梁洪濤向採訪團授旗。

此次活動旨在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在學習宣傳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保持奮斗精神,迅速掀起網上宣傳熱潮,切實提升網絡引領力感召力引導力和傳播力。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統一安排部署,充分發揮新媒體特色優勢,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網上宣傳引導工作,省委網信辦圍繞建黨100周年、經濟社會發展、鄉村振興等中心工作,策劃實施“百年歷程看隴原”“鄉村振興正當時”“網絡名人話絲路”“隴原綠色答卷”“圓夢中國·甘肅擔當”等各類網絡主題宣傳活動61項。同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組織中央駐甘新聞網站、省市重點新聞網站、各商業網站平台積極參與、主動策劃,擬開展“百年大黨正青春”“《光榮的追尋》——建黨100周年系列紅色精神巡禮”“100年的‘全家福’ 紅色隴原星火地圖”“紅色列車始發站”“隴上百年正風華”等系列網絡主題活動,力求讓互聯網成為講好黨的故事最及時有效、最全面透徹、最鮮活生動的平台。截至目前,部分活動已經開始實施。

省委網信辦有關負責同志表示,全省網信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濃墨重彩推進全年網上重大主題宣傳,進一步營造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在網絡空間凝聚起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強大精神力量。要在突出黨的創新理論傳播中敲響網上宣傳定音鼓,創新傳播語態、做活二次傳播,既突出大視角,也挖掘小切口,策劃一批充滿儀式感、參與感、現代感的網絡活動﹔要在堅守人民立場中唱響網上宣傳主旋律,把鏡頭對准群眾、把頁面留給群眾,結合“為民辦實事”實踐活動,積極踐行“四力”,做到接地氣、聚人氣、鼓士氣﹔要在緊跟時代節拍中奏響網上宣傳的甘肅最強音,深入推進網上宣傳理念、內容及方式方法創新,立足“傳播平台矩陣化、傳播內容聚像化、傳播受眾巨量化”的理念和“青春化、智能化、可視化”的表現形式,講好新時代甘肅故事,傳播好新征程甘肅聲音,塑造好新局面甘肅形象。

啟動儀式上,新媒體代表和自媒體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他們表示,要做正能量的傳播者,發揮自身優勢,共同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甘肅紅色故事,為建黨10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

隨后,舉行了全省網信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現場學習,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聆聽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辦公室主任趙王林講黨課,並參觀了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和紅軍街。

中央駐甘新聞網站、省級重點新聞網站、商業網站平台及全省網絡傳播評論工作培訓班學員、省委網信辦干部職工等共計110余人參加活動。(記者 李紅軍 任磊 文/圖)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