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開啟政務服務“省內通辦”模式

周靖博

2021年04月21日11:07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蘭州新區開啟政務服務“省內通辦”模式

4月20日,記者從蘭州新區了解到,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解決企業群眾異地辦事堵點、痛點和難點問題,蘭州新區加快推進政務服務“省內通辦”。截至目前,新區已梳理公布公安、市場監管、教育、醫療、住房、社保、民政、交通等19個領域,“全程網辦”事項359項,異地代收代辦事項448項,為實現政務服務全國無差別辦理做好了准備。

據了解,蘭州新區在政務大廳開通13個“省內通辦”窗口,對已實現“全程網辦”的事項,引導企業群眾通過甘肅政務服務網蘭州新區子站專欄進行在線申報,由屬地部門進行審批和結果反饋郵寄。

對需異地核驗的事項,“省內通辦”窗口將會同屬地辦理部門進行遠程視頻會商,按照屬地辦理標准代收申請材料郵寄至屬地部門,申請事項通過屬地業務系統辦理,審批結果將為申請人免費郵寄到家,企業群眾再也不用“來回跑”、“多頭跑”。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