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發改局:辦公地點移到“項目一線”

周棟楠

2021年04月21日15:2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七裡河區發改局:辦公地點移到“項目一線”

近日,結合全區黨史學習教育,七裡河區發改局在重點項目建設一線開展“學黨史、明初心,項目一線踐行共產黨員誓言”行動,以實干促學習,將辦公地點前移到項目一線,現場認領問題現場承諾解決時間,聚焦項目,多措並舉,盡快助推項目落地落實提速,開工建設提速,轉化投產提速。

聚焦問題解決。對119個年內實施項目逐一剖析,對因前期手續、資金、拆遷等問題導致進度緩慢的項目,制定了針對性措施,定時定責,全力掃清項目推進中的“攔路虎”。

聚焦項目管理。對正在辦理手續的蘭州東郊學校華潤分校、華潤萬象匯、蘭州環球港等30個新建項目全部組建項目團隊,按照“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個一”工作機制,明確目標任務、完成時限,靠實責任,全力推進。

聚焦項目服務。召集自然資源分局、住建等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與正在手續辦理階段的30個項目的16個項目單位負責人進行現場座談,通過政策解讀、現場對接、交流發言等方式,用心做好了“送政策、幫企業、送服務、解難題”各項服務。

聚焦協調聯絡。建立部門、鄉街、項目單位的多線聯絡機制,對影響項目按時開復工相關問題第一時間掌握並全力協調解決,對項目開復工情況做到日跟進、周分析、月通報。

連日來,區發改局奮戰在項目一線的共產黨員,在項目現場利用微課堂、微視頻學黨史樹旗幟,讓黨旗飄揚在項目一線建設現場,以點帶面重點推進完成前期工作的項目實現開工建設,完成主體的項目盡快實現竣工投產。在奧體中心、萬達城、萬達茂、簡牘博物館、華夏文化博覽園、七裡河體育場、蘭州“豐泰裡”時尚街區項目、甘肅省中醫院西北區域中醫醫療中心等項目現場,黨員干部主動擔當擔責,搶抓進度、抓投資,節假日不休息,快馬加鞭推進項目建設,確保了項目建設提速有序、優質高效。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