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蘭縣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董永前 王佳麗

2021年04月21日15:2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皋蘭縣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4月20日,記者從皋蘭縣獲悉,今年以來,皋蘭縣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經濟運行呈現出高速增長、強勢推進的良好態勢,各項經濟指標遠超預期,特別是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扎實開展“項目攻堅”和“項目大比拼”活動,搶抓項目建設“黃金期”,集中推動全縣58個項目開工建設,有力拉動全縣固定資產投資增長38.5%。

皋蘭縣大力實施工業強縣戰略,想方設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注重抓龍頭、上規模,抓質量、增效益,蘭鑫鋼鐵、泛植藥業等重點工業企業生產經營不斷向好。在推動全縣重點工業企業做大做強的同時,注重增強工業經濟發展后勁,組織實施醫用塑料科技園、蘭州鑄石年產120萬噸超微粉膠凝材料及200萬立方米環保商砼生產線等工業重點項目8項,篩選甘肅華清輕工機械、甘肅德安建材、甘肅嘉利復合材料等5家企業重點扶持,全力幫助指導,爭取盡快上規入庫,為工業經濟持續增長提供后續支撐。一季度,全縣工業增加值增長10.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21.1%。

皋蘭縣第三產業也提速升級,組織實施新聯友食品冷藏股份有限公司商務中心、久和汽配城工程機械配件市場等重點商貿物流項目11個。深入實施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組織召開“皋蘭縣電子商務公共品牌發布會”,面向全社會發布“名藩皋蘭、梨響天下”公共品牌及“杰慕”等6個子品牌,做優做精皋蘭特色農產品品牌。批零住餐等行業消費需求加快釋放,有力拉動第三產業增加值增長28.7%。

皋蘭縣在一大批重大項目加快實施和工業、三產經濟加快發展的有力拉動下,骨干稅源企業產銷兩旺,財政收入實現了大幅增長。一季度,全縣地區性財政收入增長131.4%,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93.7%。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