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二〇二一年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啟動

陳  瑋

2021年04月21日15:4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二〇二一年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啟動

4月20日上午,蘭州市“4·26”世界知識產權日宣傳周啟動儀式在市第六十二中學啟動,標志著蘭州市知識產權宣傳周各項活動拉開序幕。

今年“4·26世界知識產權日”宣傳周的主題是“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據悉,此次宣傳周根據全市知識產權實際和活動重點,面向創新主體、政府人員、社會公眾等不同群體,拓寬宣傳渠道、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實效,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活動期間,市知識產權服務中心將組織舉辦精彩紛呈的活動,開展知識產權線上線下培訓,與省農業科學院聯合組織舉辦“農業科學領域高價值專利培育培訓”﹔邀請專業律師講解《民法典》涉及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第四次修訂的《專利法》十五個方面的立法亮點等法律法規﹔開展中小學知識產權普及教育系列培訓,與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聯合開展知識產權進校園培訓。走進蘭州大學土木工程與力學學院組織“知識產權(專利)申請文獻撰寫與技巧”培訓﹔走進西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組織“知識產權基礎知識、開發創新思維”培訓,以及組織線上公益課堂等。

同時,宣傳周活動中還將在主流媒體推介專利產業化精品項目,全市重要地段戶外電子屏展示知識產權宣傳圖片。在全市近1100多輛公交車、近萬余輛出租車終端屏幕播放知識產權標語,發放《中國知識產權報》“4·26”特刊、知識產權基礎知識彩頁、新修訂《專利法》進企業、進園區、進社區、進校園等宣傳服務活動,多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宣傳國家、省市最新知識產權政策。擴大知識產權宣傳覆蓋面,擴大宣傳周活動的影響力,提高社會公眾參與度。此外,組織推薦蘭州市專利質押融資工作突出,知識產權管理運營體系完善的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參加節目錄制,樹立典型,示范推廣。

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商標申請量3274件,注冊量3065件,累計有效注冊量46152件,商標申請量、注冊量在全省均排名第一。擁有中國馳名商標17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4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2個。全市專利授權量621件,有效發明專利5710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5.06件。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