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走進蘭州

施秀萍

2021年04月21日09:4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陝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走進蘭州

近日,由陝西省文旅廳、甘肅省文旅廳指導,陝西國畫院、甘肅畫院主辦的“陝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蘭州站)”在甘肅畫院開展。

陝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是2020年度陝西省藝術創作資助項目。該項目以陝西國畫院畫家為創作主體,旨在積極創作和研究黃河主題美術創作,推動黃河文化傳承與保護,加強黃河流經省份的文化藝術交流與合作。2020年10月,陝西國畫院全院畫家赴陝北綏德、清澗等地採風寫生,深入黃河流域,切身感受黃河流域的山水風貌和風土人情,飽蘸濃墨,展現黃河精神和時代氣象。

展覽集結了陝西國畫院老中青50余位藝術家的120余幅作品,是目前陝西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黃河主題中國畫展覽。蘭州站是此次巡展首站,之后還將赴寧夏、陝西展出。

當天的研討會上,陝甘兩省美術家還圍繞黃河主題美術創作在當下的重要性、兩省之間的主題美術創作、文旅融合語境下的中國畫發展等內容,從多角度展開充分探討和交流。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