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融合 業務融合 數據融合 共建共享

五方四地政務服務“絲路通辦”合作聯盟成立

沈麗莉

2021年04月22日08:3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五方四地政務服務“絲路通辦”合作聯盟成立

4月21日上午,甘肅省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陝西省、青海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舉行政務服務“絲路通辦”聯盟線上簽約儀式,共同簽署《“絲路通辦”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聯盟加盟協議》,標志著絲綢之路經濟帶節點省區“跨省通辦”進入實質性合作階段。

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是國務院部署的重點任務。近年來,省委省政府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推進“跨省通辦”作為推進“不來即享”的關鍵舉措,制定甘肅省“跨省通辦”工作方案,設置“跨省通辦”專區,拓展“跨省通辦”廣度和深度,2020年全面實現58項高頻事項“跨省通辦”。今年以來,省政府制定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提質提標年工作方案》,把“跨省通辦”作為重要內容,堅持線下與線上相結合,便民與惠企相結合,提高效率與強化能力相結合,形成了上下協同、一體推進的良好局面。

“絲路通辦”合作聯盟機制的建立,對於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區域合作發展,暢通國民經濟循環,促進要素自由流動,滿足各類市場主體和廣大人民群眾異地辦事需求具有重要意義。聯盟成員堅持“互信共識、優勢互補、協同創新、共建共享”原則,依托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打造統一標准、相互授權、異地受理、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的“絲路通辦”政務服務新模式,實現企業和群眾跨省辦事“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不斷提升政務服務便捷度和群眾獲得感。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