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凝聚奮進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甘肅省多地舉行

王佔東

2021年04月22日08:3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承紅色基因 凝聚奮進力量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甘肅省委宣傳部、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省委講師團4月20日在蘭州舉辦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省委宣講團成員、西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張俊宗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黨的領導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証》為題作報告。200多位黨員干部聆聽報告。

報告中,張俊宗從三個維度,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回顧了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闡釋了中國共產黨取得輝煌成就的制勝法寶,解讀了中國共產黨如何帶領人民創造更光輝的未來。

現場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宣講視野開闊、邏輯嚴謹、主題鮮明,貫通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國內與國外,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了一次權威輔導。

省委直屬機關工委有關負責人要求,要切實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入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方向和重點,以黨史學習教育推動省直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本報酒泉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文博)按照省委統一部署,4月21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酒泉市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劉先春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劉先春結合個人學習體會,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抓出實效四個方面進行了系統解讀和深入闡釋。與會人員一致認為,報告內涵豐富、論述精辟,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酒泉高質量、高標准開展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指導。

酒泉市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全市各級各部門將以這次宣講為契機,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將進一步發掘和利用特色優勢資源,豐富學習載體和學習形式,因地制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有力抓手,把為群眾辦實事同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生產生活的困難事、煩心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出新出彩。

本報平涼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田麗媛)4月21日,按照省委統一部署,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平涼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蘭州交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蔡中宏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蔡中宏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歷史和偉大貢獻、中國共產黨百年理論創新及其成果、黨史學習教育要抓住重點務求實效四個方面作了闡釋。報告主題鮮明、脈絡清晰、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進一步學好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堅定信仰信念、凝聚奮進力量,扎實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平涼市委相關負責同志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以宣講報告會為契機,深刻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開展廣泛深入、生動活潑的宣講,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統籌用好各類媒體資源,注重發揮“學習強國”“甘肅黨建”、縣級融媒體中心、鄉村大喇叭、“社區小板凳”等平台和載體的作用,採取黨史知識競賽、理論宣講大賽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宣講,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工作走深走實。要充分挖掘平涼豐厚的紅色資源,講好平涼紅色故事,切實把紅色基因牢牢植入黨員干部群眾精神血脈。

本報蘭州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馬穎)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全省離退休干部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4月20日在蘭州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西北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馬玉堂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馬玉堂圍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輝煌歷史和偉大貢獻、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三個方面對黨的百年奮斗史作了全面解讀和深刻闡釋。與會人員一致認為,報告會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將進一步引導廣大離退休干部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要求,廣大離退休干部要深刻感悟黨的百年歷史的思想偉力,以學習黨的歷史為重點,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各級組織部門和老干部工作部門要更好發揮老同志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優勢作用。要組織引導廣大老同志積極參加黨史學習教育,加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督促和指導,確保取得實效。

省直單位離退休干部代表在蘭州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全省約1500名離退休干部在14個市州分會場同步收看報告會。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