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檔案館首次公開20余件李大釗檔案

2021年04月22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檔案館首次公開20余件李大釗檔案

  本報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施芳)日前,“播火——李大釗革命活動檔案史料展”和“破曉——中國共產黨北平黨組織活動展”在北京市檔案館展出,500余件珍貴檔案亮相,展現中國共產黨人為建立新中國浴血奮斗的偉大歷程,其中20余件李大釗檔案為首次公開。

  據介紹,“播火——李大釗革命活動檔案史料展”以李大釗的生平和革命活動為主線,全面展示和回顧李大釗作為我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傳播者、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的豐功偉績。“破曉——中國共產黨北平黨組織活動展”分為“光輝起點 熱血先驅”“風雨如晦 砥礪前行”“中流砥柱 不屈斗爭”“雄雞破曉 古都新生”4個部分,向觀眾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為建立新中國進行的艱辛探索和不懈努力。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