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文學獎兩屆齊頒

2021年04月22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十月文學獎兩屆齊頒

  本報電 (記者張鵬禹)4月16日,由北京出版集團、中共宜賓市委宣傳部主辦,十月雜志社和宜賓市翠屏區人民政府承辦的“中國李庄杯”第十六、十七屆十月文學獎頒獎典禮在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李庄古鎮舉行,“十月作家居住地·李庄”於李庄麥天官府揭牌。

  第十六屆(2019年度)十月文學獎獲獎情況是:阿來《雲中記》、付秀瑩《他鄉》獲長篇小說獎﹔魯敏《或有故事曾經發生》、田耳《吊馬樁》、劉汀《人人都愛尹雪梅》、孟小書《請為我喝彩》獲中篇小說獎﹔石舒清《九案》、李唐《替代者》獲短篇小說獎﹔陳福民《與你遙遙相望》、劉文飛《茨維塔耶娃的布拉格》獲散文獎﹔張執浩《完整的彩虹》、潘洗塵《深情可以續命》獲詩歌獎。

  第十七屆(2020年度)十月文學獎獲獎情況是:吉狄馬加《裂開的星球》獲特別獎﹔鐘求是《等待呼吸》獲長篇小說獎﹔石一楓《玫瑰開滿了麥子店》、沈念《空山》、張煒《愛的川流不息》、肖江虹《美學原理》獲中篇小說獎﹔哲貴《仙境》、金仁順《宥真》獲短篇小說獎﹔格非《麥爾維爾讀札》、蘇滄桑《春蠶記》獲散文獎﹔雷平陽《雷平陽近作》、榮榮《蒼茫》獲詩歌獎。

  據了解,“十月文學獎”最早設立於1981年,40年來推出了一大批優秀的作家作品。2015年12月,李庄古鎮被確定為“十月文學獎”永久頒獎地。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原因,第十六屆(2019年)、第十七屆(2020年)十月文學獎合並頒獎。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