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介紹《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昆明大會籌備工作——

為全球環境治理注入新動力

2021年04月22日13: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為全球環境治理注入新動力

據新華社聯合國4月2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一場高級別會議上說,作為《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東道國,目前中方正有序推進大會各項籌備工作,中方期待同各方同心協力,抓緊行動,推動大會為全球環境治理注入新的動力。

張軍指出,要加快推進“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磋商。“框架”應平衡體現《生物多樣性公約》三大目標,兼顧雄心和務實,促進疫后更好復蘇。應充分照顧發展中國家關切,在資金、技術和能力建設等方面加強對他們的支持,推動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各盡所能的生物多樣性治理體系。

張軍說,中方將繼續認真履行昆明大會東道國義務,發揮好主席國作用,同《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和各國加強溝通合作,努力把昆明大會辦成一屆圓滿成功、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會,共建萬物和諧的美麗世界。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