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在武威市調研時強調

搶抓機遇構建開放合作新格局 生態優先建設山川秀美新甘肅

金鑫

2021年04月23日08:1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搶抓機遇構建開放合作新格局 生態優先建設山川秀美新甘肅

4月20日至21日,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在武威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的真理光芒和實踐力量,更加堅定推進“八個著力”“五點要求”再深化,更加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抓住多重疊加機遇,匯聚方方面面力量,拿出“人一我十”精神,奮力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新成績。

在涼州區,任振鶴走進陸港場站、深入多家企業,詳細了解外向型經濟發展、東西部協作、現代化國際物流平台建設和特色優勢產業延鏈補鏈強鏈等工作。他強調,要緊緊扭住“一帶一路”這個甘肅最大的機遇,立足區位優勢、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大膽探索、勇於創新、揚長補短,做優做實現有平台和項目,進一步加強與沿線省份和國家的供應鏈、產業鏈、數據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在共同參與、共同合作、共同受益中把武威打造成現代國際物流平台和國家向西開放的進出口產業聚集區。要把激發內力和借助外力結合起來,抓住機遇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立足所需、主動對接,結合所有、積極承接,針對所能、全面銜接,一件一件謀深謀細、落實落地,真正通過協作幫扶讓“親戚”變“親人”,同心共繪新生活、協同實現新發展。

在民勤縣,任振鶴深入紅崖山水庫庫區和沙漠腹地的青土湖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走進田間地頭與勞作群眾交流春耕春播和生產生活情況。他強調,要從“國之大者”“根本大計”的高度深刻認識生態文明建設的緊迫性和重要性,把生態環境保護作為最大政治、最大任務、最大責任,持續做好壓沙造林、生態補水、極限節水等工作,科學論証實施區域調水、流域治理等生態項目,不斷鞏固生態治理成果,打好生態恢復整體戰,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確保民勤不成為第二個羅布泊”的重要指示轉化成建設綠水青山的生動實踐。要大力弘揚“困難面前不低頭、敢把沙漠變綠洲”的奮斗精神,找准優勢定位、繼續埋頭苦干,在鄉村振興上做出新成績、在綠色發展上走出新路子、在優勢培育上拿出新招數,努力讓人民勤勞之地成為民富民樂民和的幸福美好之地。

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