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讀好書聚共識書香政協建設啟動儀式舉行

崔亞明

2021年04月23日08:2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學黨史讀好書聚共識書香政協建設啟動儀式舉行

昨天上午,甘肅省政協系統“學黨史讀好書聚共識,以書香政協促書香社會建設”暨線下讀書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蘭州舉行。甘肅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歐陽堅出席。

在新華書店西北書城,歐陽堅駐足黨史、紅色書籍展台前,一邊翻閱圖書一邊說,每一本紅色書籍都記錄著一段中國共產黨人的感人故事,一部百年黨史就是我們黨領導人民從苦難走向輝煌的奮斗史。他指出,開展主題鮮明的讀書交流活動,是省政協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書香政協建設的既定動作。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書香政協建設指明了方向,隻有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點,書香政協建設才會有特點、有內容、有抓手。全省政協系統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為什麼學”的重要論述,把“四史”作為委員讀書學習活動的重要內容,在體悟思想偉力中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解決好“學什麼”和“怎麼學”的問題,有針對性地學習好相關內容和規定篇目,通過真學真信感悟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把學黨史中汲取的精神動力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有力行動。

隨后,歐陽堅拾級而上,看了一至三樓的兒童圖書、文學圖書和甘肅優秀圖書等陳列推薦,以及書店服務設施提升等情況,並現場與讀者進行交流。他指出,書店是文化傳播的主陣地,可以通過舉辦公益講座、讀書分享會等,引導群眾尤其是青少年兒童愛讀書、會讀書、善讀書,為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社會貢獻力量。

這次活動由省政協主辦、讀者出版集團和甘肅新華書店協辦,部分政協委員、黨史專家、朗誦愛好者和省政協機關干部,通過現場薦書、黨史講座和朗誦等形式分享了學史心得、優秀閱讀書目。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陳青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成員袁佔亭及秘書長王建太出席啟動儀式。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