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基層協商民主的“示范窗口”

甘肅省政協調研視察蘭州市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工作

劉超

2021年04月23日08:3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全力打造基層協商民主的“示范窗口”

4月22日,甘肅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康國璽一行調研視察蘭州市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工作。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宏亞陪同調研。

調研組先后前往榆中縣夏官營鎮、陳官鎮、榆中建投集團,實地了解鄉鎮(街道)、村(社區)及企業協商議事會的軟硬件建設、基層協商開展、委員下沉及參與基層協商、協商成果轉化落實等情況,對各基層協商議事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針對性建議。調研組還前往馬坡鄉張家寺村、小康營鄉浪街村,通過實地觀摩,了解協商平台搭建對美麗鄉村建設及鄉村旅游建設的促進作用。

在座談會上,調研組聽取了蘭州市及榆中縣探索開展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的工作匯報,對相關經驗做法給予充分肯定。調研組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持續不斷推進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完善協商議事程序,明確協商議事主體,充分發揮下沉委員作用。根據基層實際情況,針對不同協商議題靈活採取會議協商、樓院協商等形式多樣的協商形式。結合基層協商實踐探索,充實、補充、完善現有制度和規則。全力打造基層協商民主的“示范窗口”,為全省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和樣板。

李宏亞表示,蘭州市會盡快將調研組的寶貴意見建議轉化為下一步的工作實踐,高質量推進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通過擴覆蓋,搭建好多層次基層協商平台﹔建制度,完善好制度化有效運行機制﹔抓示范,打造好基層協商民主精品﹔增實效,實現好凝聚共識目標。

市政協副主席尤佔海,秘書長敬國華參加調研。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