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政府召開一季度全市經濟運行分析會

咬定目標 再接再厲 以“開門紅”促進“半年紅”

魏奇峰

2021年04月23日08:3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咬定目標 再接再厲 以“開門紅”促進“半年紅”

4月22日,蘭州市政府召開一季度全市經濟運行分析會,研判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准確把握當前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科學精准部署下一階段的重點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主持並講話。

今年以來,全市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守三線、抓項目、保目標”的工作方針,堅持“底數清、情況明、方法對、措施實”的工作方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經濟發展穩中有升、勢頭良好,一季度全市主要經濟指標實現“開門紅”。

張偉文在講話時指出,一季度蘭州市實現了“開門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大幅增長,經濟運行保持穩定復蘇態勢。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當前蘭州市經濟運行的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對照“守三線”目標差距依然較大,項目儲備不夠、產業結構不優、增長后勁不足等一些短期風險和長期問題亟需解決。各區縣、各部門要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咬定目標、再接再厲,著力鞏固“穩”的基礎、積蓄“進”的力量,切實以“開門紅”促進“半年紅”進而實現“全年旺”,努力奪取經濟發展新勝利。

張偉文強調,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謀求發展,扎實有力抓好落實,以過硬工作實績助力全市高質量發展。要在比較中看成績、看差距,認清形勢、戒驕戒躁、繼續努力,推動經濟發展持續向好。要拔高標准、聚焦重點、攻堅突破,力爭取得更好成績。要盡責有為、緊抓快干,推動各項工作見行見效、見到新氣象,努力開創經濟發展新局面。

會上,聽取了一季度全市經濟運行情況和重點領域投資項目實施情況,以及重點經濟部門“守三線”情況、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措施的匯報。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