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中小學深入推進“四史”學習教育

張建平

2021年04月23日14:3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中小學深入推進“四史”學習教育

在迎接建黨百年的喜慶時刻,蘭州新區在各中小學青少年中掀起了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的熱潮。

新區教體系統制定《蘭州新區教育體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組織開展“四史”教育活動方案》,對廣大青少年學生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行系統規劃。制定領導干部聯系指導各學區、各中小學校黨史學習教育制度,把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年度工作重點任務,納入對各學區、各中小學校年度考核與黨建專項考評的重要內容,確保高質量完成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任務。

為豐富“四史”學習內容,圍繞甘肅境內紅色文化和革命歷史遺跡,通過設置黨史天天學、培訓專題學等活動主題,編印青少年黨史讀物,組織老黨員到學校開展宣傳宣講,在學生中開展黨史學習主題班會、主題隊會,把學習教育引向深入,推進黨史教育入腦入心。通過設置傳承紅色基因、感悟紅色力量、弘揚紅色文化等活動主題,組織青少年學生開展黨史知識競賽、黨史演講比賽、頌歌獻給黨歌詠比賽等系列賽事,引導青少年學生傳承紅色基因、涵養家國情懷。在各學區各學校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以新聞、消息、圖片、優秀黨課、微視頻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學習教育宣傳,在校內營造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形成正面宣傳的強大聲勢,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聽黨話、跟黨走。

各學校結合實際,組織開展專題講座、黨史知識競賽、紅色故事演講比賽、觀看黨史影片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把“四史”教育貫穿學校立德樹人全過程,融入教育教學各個環節。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