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全部公布

2021年04月23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全部公布

  本報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張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2日公布了11家單位的巡視整改進展情況。至此,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全部公布。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對35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2020年8月公布了反饋情況。

  4月20日至22日,這35家單位的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分3批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集中公布,接受干部群眾監督。從公布的情況看,被巡視單位黨組(黨委)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逐條逐項細化措施,層層傳導政治責任,形成整改合力,扎實推動整改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緊密圍繞履職盡責工作強化理論武裝,完善學習制度和工作機制,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謀劃工作的能力水平﹔指導落實基層黨組織黨建工作責任清單,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各部門各單位各黨支部延伸,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把“兩個責任”落到實處﹔扎實做好后續整改工作,持續鞏固深化巡視成果,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不斷為行業高質量創新性發展注入新動能。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