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全生產考核巡查組進駐各地

發現問題隱患立查立改

2021年04月23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安全生產考核巡查組進駐各地

  本報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邱超奕)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近日,國務院2020年度省級政府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組陸續進駐各地,重點檢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抓好安全生產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情況,檢查各地對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執行情況,以及部門監管責任落實情況等,推動各地深入排查治理重大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國務院考核巡查分16個工作組,分別由工信部、公安部、應急管理部等14個部門的領導同志帶隊,對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考核巡查。目前已抽查36個市級政府、152家重點企業、110個重點消防單位和森林草原經營主體,開展暗查暗訪31次,發現盲目新上不符合安全條件的落后項目等各類突出問題隱患540余項,工作組要求各地立查立改,已完成整改230余項。目前考核巡查工作仍在進行。

  據介紹,國務院考核巡查組在完成省級政府考核巡查后,還將首次對國務院安委會成員單位開展安全生產工作考核。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