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安機關推進“掃黃打非”工作

今年以來破獲相關刑案600余起

2021年04月23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公安機關推進“掃黃打非”工作

  本報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張天培)今年以來,按照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統一安排,公安部組織部署全國公安機關深入推進“掃黃打非”工作,依法嚴厲打擊各類涉黃涉非出版傳播活動,有效淨化社會文化環境和網絡空間。截至4月20日,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相關刑事案件6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00余名。

  在“掃黃打非”工作中,全國公安機關深入查辦大要案件,有效清理整治淫穢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針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網絡淫穢色情問題,公安機關對網絡直播、短視頻、網絡文學、網絡游戲等傳播領域進行重點清查。特別是對傳播兒童色情信息等違法犯罪活動,公安機關堅持露頭就打、從嚴查處,切實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

  針對此類案件涉案人數多、涉案地域廣等特點,公安部部署各地加大工作力度,深挖幕后團伙,對傳播淫穢物品的組織者、經營者、服務者、獲利者實施全環節、全鏈條精准打擊,切實斬斷網絡黑灰產業鏈。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