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

縱深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為“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金鑫

2021年04月28日08:4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縱深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為“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甘肅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4月26日在蘭州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紀委十三屆五次全會各項部署要求,堅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鍥而不舍的韌勁、踏石留印的狠勁把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向深入,為推動全省“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實有力的紀律作風保障。

副省長李沛興、何偉、程曉波、孫雪濤、張錦剛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任振鶴指出,過去一年,在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堅強領導下,全省政府系統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要求,持續加強自身建設,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明顯成效。但與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對照、與全省改革發展穩定面臨的形勢對比、與全省各族人民的期待比較,仍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必須高度警醒、高度重視,始終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抓緊抓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著力打造法治、廉潔、高效、服務型政府。

任振鶴強調,要切實提高站位,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重要論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嚴格依法行政,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向縱深發展,全面落實法定化要求,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著力建設誠信政府,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強化高效執行,全力保障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落實,抓住用好重大國家戰略機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積極擴大消費和促進有效投資,保質保量辦好民生實事,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要保持高壓態勢,切實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落實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抓好重點領域廉政風險管控,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整改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推動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省財政廳、酒泉市作交流發言。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