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先行”“綠色出行”

今年以來蘭州市新建百公裡公交車專用道

楊昕

2021年05月08日08:29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公交先行”“綠色出行”

新增2處駕駛人理論考場,新增9處交通違法處理窗口,新建成百公裡公交車專用道,優化128處道路組織……今年以來,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學習黨史教育激發出來的昂揚動力充分體現和運用到“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中,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增2處駕駛人理論考場

此前,全市汽車類理論考場僅有2處,分別位於城關區和蘭州新區。蘭州公安交警經多方協調和溝通,在西固、雁灘新增2處駕駛人理論考場,此舉有效緩解了考試業務量積壓,同時在區域分布上更加合理,為居住在城市東西片區的群眾提供了便利。

新增9處交通違法處理窗口

今年以來,針對全市違法處理窗口少的情況,蘭州公安交警結合實際,以租用辦公場地、違法處理窗口進政務大廳等形式,分別在城關、七裡河、紅古區等地新增9處交通違法處理窗口,於2月9日起分批次正式投入使用,方便廣大群眾就近處理道路交通安全違法。

新建成百公裡公交車專用道

近期,我市在南北濱河路、西固東西路、西津東西路等路段新建的103公裡公交車專用車道已經全部施劃完畢,並於5月1日起全面啟用,真正實現“公交先行”“綠色出行”。

優化128處道路組織

為緩解城區交通擁堵,方便群眾出行,蘭州公安交警在經過前期排摸調研后,持續開展路口交通組織優化。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113處交通信號燈配時優化和15處路口交通組織渠化,使通行潛力挖掘利用最大化。

建成12處社會化考場

今年以來,我市共建成科目二、科目三社會化考場12處,且遍布全市每個區縣,真正實現了家門口就有考場,極大方便了群眾就近考取駕照。

全市投放150余台自助服務終端

全市推行的車駕管業務“一次辦、自助辦”,已在市、縣(區)兩級車管業務大廳配備自助服務終端150余台,能夠提供簡單車駕管業務、交通違法處理、自助繳費等服務,其中自助免費照相服務,每月能為辦事群眾節省費用共計2萬余元。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