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鄉規劃和國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會召開

優化審批流程 加快建設進度 全力推動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見效

魏奇峰

2021年05月11日09:2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優化審批流程 加快建設進度 全力推動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見效

5月10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主持召開市城鄉規劃和國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會,研究重點規劃編制、項目建設手續辦理和重點項目推進等事宜。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和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把項目建設作為加快經濟發展的第一抓手,持續優化審批流程,督促項目加快進度,全力推動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見效,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我們要把項目作為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生命線’,抓實抓細抓出成效。”張偉文指出,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強化抓項目引領發展的意識,增強服務項目建設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搶抓項目建設的重大機遇,緊盯全年目標任務,明確分工、壓實責任、狠抓落實,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加快推進項目審批、建設進度,推動全市項目建設提質增速,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障。

張偉文強調,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是促投資穩增長的重要舉措。各區縣、各部門要多措並舉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 以大項目引領大投資,以大投資帶動大發展,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緊盯進展緩慢的項目,做好服務協調保障工作,督促項目完成更多投資。要緊盯前期手續未辦結的項目,幫助落實項目開工前的各項要素,督促盡快開工建設。要緊盯正在申報入庫的項目和已開工尚未達到統計入庫要求的項目,督促項目單位完善統計入庫要件,盡快入庫上報投資,確保項目推進有力度、建設見成效,努力實現“雙過半”和“全年旺”的目標任務。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魏奇峰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