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武門街道大教梁社區“四步走”確保流動黨員 學習“不掉隊”

李昕

2021年05月12日09:4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廣武門街道大教梁社區“四步走”確保流動黨員 學習“不掉隊”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廣武門街道大教梁社區黨委針對流動黨員聯系難、組織難、參與難的實際情況,積極探索流動黨員教育管理新方法、新形式,通過“四步走”,切實為流動黨員奉上豐盛的“精神食糧”,確保流動黨員黨史學習“不掉隊”。

做一本“流動台賬”。根據大教梁社區實際情況,深入開展“組織找黨員、黨員找組織、黨員找黨員”活動,通過上門訪、電話問、微信找等方式,掌握流動黨員的姓名、年齡、入黨時間、工作情況、聯系方式等詳細信息,摸清流動黨員的流出時間、流出原因、流入地等具體情況,及時更新登記台賬,動態掌握基本情況,做到精准定位、心中有數。

開一個“空中課堂”。依托大教梁社區微信學習群、“學習強國”“甘肅黨建”APP、“美麗廣武”微信公眾號等,開設“空中課堂”,開展“學黨史 強黨性 辦實事”系列活動,由社區黨委書記每日一推送,社區黨員隨時互動和研討的方式促學、優學,使流動黨員隨時掌握黨史學習教育最新咨詢。

寄一份“紅色包裹”。大教梁社區黨委根據黨員實際情況,為有需要的流動黨員寄去“四件套”的“紅色大禮包”——一封紅色家書、一枚黨徽、一個學習心得記錄本、一套黨史學習教育理論書,讓他們加深對黨的歷史、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和理解,同步學習不脫節、不掉線,更加感受到黨組織的牽挂和溫暖。

尋一個“好鄰密友”。大教梁社區的流動黨員大多是離退休的老黨員,這些黨員或是回老家照顧老人,或是前往子女所在地幫忙照顧孩子,他們人雖然去了外地,但是從前的老鄰居、好朋友還在本社區。對此,大教梁社區黨委通過加強對這些“好鄰密友”的黨史學習教育,來實現對流動黨員的“傳幫帶”,讓“好鄰密友”對“幫學”對象進行輔導,指導督促黨史學習教育,形成1+1>2的效果。

“黨員行千裡,組織一線牽”。大教梁社區通過“四步走”,充分調動了流動黨員學黨史的積極性,增強了流動黨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確保流動黨員“流動不流失”,黨史學習“不掉隊”。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