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和平鎮培育文明鄉風助力鄉村振興

楊貴智

2021年05月12日10:0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榆中縣和平鎮培育文明鄉風助力鄉村振興

  “一抹斜陽,一輛輪椅,一支曲子,一老一少,穿過橋頭,這是郭秀花推公公散步晒太陽的畫面......”這就是孝老愛親模范郭秀花的日常,也是和平鎮強化鄉風文明建設的一個縮影。

  為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榆中縣和平鎮連續多年在全鎮范圍內開展“最美家庭”“孝老愛親”評選活動。近日,和平鎮對2021年度全鎮10個“最美家庭”和10名“孝老愛親”模范進行了表彰,並在全鎮97個村民小組張貼紅榜進行宣傳全覆蓋,對推進全鎮精神文明建設、形成良好社會風尚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了解,在鄉風文明助力鄉村振興建設中,榆中縣和平鎮緊緊抓住鄉風文明這個“牛鼻子”,圍繞農村“鄉風民風美起來、人居環境美起來、文化生活美起來”的目標要求,推進移風易俗,建設文明鄉風,將“榜樣”工程建設作為突破口,以家庭美德、社會公德、個人品德為重點,通過開展表彰活動,用身邊的典型感染人,培養村民養成孝老愛親、鄰裡和睦、誠實守信、愛崗敬業的良好習慣和文明新風,進一步喚醒人們內心深處至善至美的道德追求,激發群眾的參與熱情,文明指數得到顯著提升。

  據悉,和平鎮將繼續推出融時代特色和傳統美德為一體的先進家庭典型,以激勵和引導更多的家庭積極投身精神文明建設,持續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遏制陳規陋習、樹立文明新風。”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