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鷹之隊再獲亞沙賽最高榮譽

耿睿

2021年05月12日10:0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大鷹之隊再獲亞沙賽最高榮譽

5月11日,記者從蘭州大學獲悉,“第十屆亞太地區商學院沙漠挑戰賽”(簡稱“沙10”)日前在內蒙古阿拉善盟左旗騰格裡沙漠舉行,來自121所院校的4000余名師生共同參賽。蘭州大學鷹之隊勇奪賽事最高榮譽“沙鷗獎”,連續三年獲得該殊榮。

本次蘭州大學沙十戰隊共有47名隊員(含親子隊)出戰,其中A隊隊員12名,B隊隊員6名,C隊及親子隊隊員29名。隊員們從蘭州、上海、深圳、廣州、重慶、青島、北京等地出發,相聚銀川,在領隊毛清華和張玲玲老師的帶領下,共赴騰格裡,迎接為期三天的沙漠穿越挑戰。

據了解,本屆賽道為全沙漠地形,A隊和B隊第一日賽道距離25公裡,第二日賽道距離35公裡,第三日賽道距離10公裡,三天共計70公裡。C隊第一日賽道距離12公裡,第二日賽道距離14公裡,第三日賽道距離10公裡,三天共計36公裡。賽事要求A隊滿足12人,B隊至少6人,C隊至少1人,且所有A隊和B隊參賽人員三天全部有效完賽,A、B、C隊沒有任何賽事違規違紀行為,方可計入成績。

三天裡,A、B隊隊員負重徒步穿越70公裡,C隊隊員徒步穿越36公裡並要做好A、B隊的后勤保障工作。所有人要在三天兩夜的賽程中體驗並踐行“環保、協作、堅持、責任”的賽事理念。

亞太地區商學院沙漠挑戰賽是亞太地區頂級的商學院戶外賽事,首屆賽事於2012年在內蒙古騰格裡沙漠舉行,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屆,參與院校100余所,直接參與賽事MBA學生已超過10000人,覆蓋50萬以上亞太地區商學院MBA群體。

蘭州大學管理學院自2015年首次組隊參加亞沙賽(沙4),至今已連續參加6屆,3次勇奪賽事最高獎沙鷗獎。“沙10”鷹之隊訓練營自2020年9月開營,共有200余名學生和校友入群參與。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