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

五名人社系統黨員代表分享工作經歷和體會

劉樂藝

2021年06月05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中宣部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

本報北京6月4日電 (記者劉樂藝)中共中央宣傳部於4日上午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5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的優秀黨員代表圍繞“人社服務為人民”這一主題,與中外記者見面交流。

福建省福州市勞動就業中心副主任鮑道榕,2017年3月被選派至甘肅省定西市勞務工作辦公室挂職。“4年來,福州市人社部門已在定西市舉辦了230多場招聘會,組織輸轉了1.1萬名貧困勞動力到福州穩定就業,定西員工由衷感慨,福州真是他們的‘有福之州’。”鮑道榕說。

現任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事業管理局局長的金彩虹,始終堅守全民參保一線。在金彩虹不停走東串西的講解下,兩河口鎮的父老鄉親改變了“45歲才參保”的固有觀念,如今全鎮參保率已從66%提高到了100%。

在浙江省溫州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支隊長潘劍龍看來,勞動保障監察人要像家人一樣守護勞動者。為此,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潘劍龍與同事創新開辟了“‘碼’上維權·不再憂‘薪’”雲端維權平台,拓寬了勞動者舉報投訴渠道。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區就業服務局副局長於硯華從業30多年來,始終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牽線搭橋。在她的努力下,區級人力資源市場已成為連續17年繁榮活躍的五星級人力資源市場,累計服務30余萬人次,為10余萬人圓了就業夢,年均職業介紹成功率超90%。

“堅持把群眾的事當回事,堅持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江西省就業創業服務中心綜合處處長柳飛在2015年來到江西省橫峰縣岑陽鎮朝堂村,投身脫貧攻堅。為激發鄉村內生活力,他帶領村民一起發展馬家柚、白蓮等農業產業,令老百姓實現了在家門口就業,每年帶動臨時務工人員1萬人次以上。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1年06月05日 第 02 版)

(責編: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