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圍繞“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開展專題研討交流

金鑫

2021年06月08日08:3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圍繞“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開展專題研討交流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7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以“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為專題進行研討交流。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余建、程曉波、劉長根、張錦剛、李志勛作交流發言,張世珍、李沛興、何偉、孫雪濤作書面發言。

任振鶴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環境和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國家一路披荊斬棘、闖關奪隘,進行艱苦卓絕的偉大斗爭,走過波瀾壯闊的艱辛歷程,取得彪炳史冊的歷史成就,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書寫了濃墨重彩的時代華章。政府系統各級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八個著力”“五點要求”的諄諄教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維護領袖權威上走在前,在體悟偉大思想上做表率,在執行中央決策上當示范,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啟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任振鶴強調,學黨史要再深入,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貫穿始終,深學細悟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悟思想要再升華,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感恩奮進、篤定實干,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辦實事要再貼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永遠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史學習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開新局要再加力,對標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年初目標任務,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等重點領域高度聚焦、狠下功夫,努力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