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6月08日08:4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7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學習5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我國科技事業取得的新的歷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演化趨勢,明確了加快建設科技強國的重點任務,為我們抓好科技創新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更加深刻認識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關於科技創新的重大部署和重要政策,更大力度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研發新技術、發展新產業、支撐新業態、形成新經濟,更好地將甘肅省科技資源優勢轉化為創新發展勝勢。要堅持把轉化作為“第一大事”,圍繞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重點抓好完善評價制度等基礎改革,拿出更大勇氣推動科技管理職能轉變,創新體制機制,強化服務保障,加速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要堅持把人才作為“第一資源”,牢固樹立人才意識,不斷強化服務保障,充分體現知識價值分配導向,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為科技創新提供強大人才支撐。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刻領會、全面理解黨中央調整人口生育政策的戰略考量、現實背景和重大意義,堅持用發展的眼光和辦法謀劃人口工作,對全省生育情況、人口結構進行系統分析研判,摸清情況、理順思路、拿出措施,確保全省三孩生育政策穩妥有序實施。要對標對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系統思維,一體考慮婚嫁、生育、養育、教育等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努力促進甘肅省人口長期均衡發展。要牢牢把握國家政策機遇,深入研究老年人、幼兒等群體消費需求,順勢而為、應時而動,大力推動養老托育、醫療保健、社區家政、休閑康養等行業有序發展,加速釋放“銀發經濟”“少兒經濟”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巨大潛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