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青年網絡文學大賽火熱征稿

2021年06月09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第三屆兩岸青年網絡文學大賽火熱征稿

  新華社杭州6月8日電 (記者段菁菁)記者8日從在杭州舉辦的“兩岸青年網絡文學大賽·未來發展高峰論壇”上獲悉,第三屆兩岸青年網絡文學大賽正在大陸和台灣兩大賽區火熱征稿。

  大賽主辦方之一、浙江文藝出版社副總編柳明曄介紹,參賽主要群體是兩岸高校大學生,往年都會舉辦一系列進校園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所有線下活動雖暫停舉辦,但我們特別錄制了一系列‘網絡大神文學課’,包括蔣勝男、施定柔等知名網絡作家,將通過線上互動的方式向兩岸青年傳遞征文信息,並對有興趣報名參加的參賽者進行前期培訓。”

  此外,台灣賽區的相關信息通過台灣旺旺中時集團旗下電子報等平台發布。目前,大賽信息也已經傳遞到台灣35所大學校園。

  兩岸青年網絡文學大賽自2017年舉辦以來,逐步打造了以網絡文學為載體的兩岸青年文化交流與合作發展新平台,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以“文”會友,加深兩岸青年間的文化與情感認同,並進一步促進華語文學創作及相關產業鏈的發展。

  浙江出版聯合集團黨委委員、副總裁朱勇良說,當前,台灣疫情牽動著大陸同胞的心,在這個過程中更需要兩岸攜手同心。“此時,網絡文學的創作和交流也具有了更加切實和深刻的意義,文學藝術的力量最能給大家以溫暖、以撫慰。”

  台灣時報文化出版社董事長趙政岷通過視頻寄語兩岸青年:“這是一個新創造、新潮流的年代,期許在兩岸青年的共同創作之下,在兩岸出版業者的共同努力之下,更多青年人創作可以走上全世界的舞台。”

  據悉,第三屆兩岸青年網絡文學大賽征稿活動截止時間為2021年6月30日,頒獎典禮將於2021年10月舉辦。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