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張富貴
2021年07月03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甘肅省委常委會2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

任振鶴、孫偉、馬廷禮、劉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蒲永能、朱天舒作交流發言。歐陽堅及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一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創造的偉大成就和取得的寶貴經驗,庄嚴宣告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辟概括了偉大建黨精神,展望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在感悟百年奮斗歷程的偉大成就中堅定前進方向,在感悟偉大建黨精神的時代價值中賡續紅色血脈,在感悟黨的事業發展壯大的寶貴經驗中汲取奮進力量,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不斷開創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局面。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新征程上推動甘肅發展,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遵循科學理論指引,以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統攬和主線,推動全省各項事業實現更大發展。要堅定不移抓好發展第一要務,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努力跟上全國現代化建設總體進程。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千方百計增進民生福祉,讓共同富裕更加真實可感。要善於應對和化解各種風險挑戰,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維護安全穩定的良好局面。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發揮黨員領導干部示范引領作用,創新方式方法,營造濃厚氛圍,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