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金鑫
2021年07月06日08:4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5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張世珍、李沛興、何偉、余建、程曉波、劉長根、李志勛作交流發言,孫雪濤、張錦剛作書面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高度,以深邃的歷史眼光、宏闊的歷史視野、堅定的歷史定力,深情回顧百年光輝歷程,庄嚴宣告百年目標圓夢,深刻詮釋偉大建黨精神,精辟總結寶貴歷史經驗,豪邁展望偉大復興前景,高屋建瓴、意蘊深厚,博大精深、氣貫長虹,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科學指南,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引領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根本遵循。省政府黨組和政府系統要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通知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學細悟、入腦入心、見之行動,努力在感悟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的偉大成就中堅定前進方向,在感悟偉大建黨精神的時代價值中賡續紅色血脈,在感悟黨的事業發展壯大的寶貴經驗中汲取奮進力量。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學出“堅持真理、堅守理想”的政治定力,更加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和堅強捍衛者,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思想上、貫徹於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要學出“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強烈責任,堅持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保障和支撐,堅持把維護安全穩定作為前提和底線,勇擔新使命、奮進新征程,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學出“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頑強作風,以飽滿的精氣神、擔當的鐵肩膀、頑強的意志力,敢於斗爭,善於總結,逢山開道,遇水架橋,大膽破解發展中的堵點痛點難點,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要學出“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真摯情懷,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