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關愛服務暖民心 練就本領促振興

2021年09月15日17:3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9月15日電 (高翔)9月15日上午,甘肅省鄉村振興局在白銀市靖遠縣東灣鎮瓜園村開展全省農村留守老人婦女兒童和特困群眾關愛服務行動暨鄉村振興崗位練兵比武活動。此次練兵比武活動將持續至2022年2月,旨在提升基層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群眾政策知曉率和工作滿意度。

據介紹,此次關愛服務行動和練兵比武活動是甘肅省委省政府著眼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針對農村突出問題、回應群眾強烈期盼所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關愛服務行動將重點提升村級組織的服務能力、工作質量和水平﹔著力提升各地養老服務水平、教育服務水平、幫扶救助服務水平。練兵比武活動按照村對村、鄉對鄉等方式開展,以村內練、鄉內比、縣內賽為步驟,在全省范圍內掀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大學習、大宣講、大培訓的熱潮。

全國貧困地區干部培訓中心蘭州分院院長迭目江騰介紹,目前甘肅各市縣已按照有關通知要求紛紛制定實施方案,拉開了“一行動一活動”的大幕。下一步,甘肅省還將專門組織指導組分頭進行實地督導,適時召開現場推進會,總結推廣各地的好經驗、好做法,力促活動走向深入,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蘭州: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先發力、帶好頭
  人民網蘭州9月9日電 (高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重大國家戰略,甘肅是黃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養區和補給區,肩負著黃河中上游生態修復、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蘭州作為全國唯一黃河穿城而過的省會城市,更要在保持黃河水體健康方面先發力、帶好頭。…
甘肅:人社系統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推行“証照分離”全覆蓋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 (高翔)甘肅省人社廳日前下發通知,對人社系統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進行“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對7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分類推進審批制度改革。 據悉,甘肅省人社系統深化“証照分離”改革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為:民辦職業培訓學校設立、分立、合並、變更及終止審批﹔經營性中外合作職業技能培訓機構設立、分立、合並、變更、終止審批﹔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設立民辦普通、高級技工學校審批﹔設立民辦技師學院審批﹔勞務派遣經營許可﹔以技能為主的國外職業資格証書及發証機構資格審核和注冊。…
七裡河區這所小學,100歲了!
  七裡河區委書記芮文剛在活動中為學生點朱砂。七裡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 (王文嘉)9月9日,蘭州市七裡河小學舉辦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啟航”為主題的慶祝建黨100周年暨七裡河小學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動邀請七裡河小學知名校友、退休教師重溫學校百年發展歷程,全面展示學校教育教學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