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張偉文調研榆中縣鄉村振興工作時強調

做優特色產業 推進鄉村振興 努力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

2021年09月18日08:5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優特色產業 推進鄉村振興 努力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

9月17日,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帶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深入田間地頭、蔬菜交易市場、農戶家裡,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展壯大特色產業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依托資源優勢發展特色產業,帶動群眾就業增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民共同富裕,努力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

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是帶動農民就業、增加農民收入,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重要支撐。張偉文先后來到榆中縣城關鎮三角城村和小康營鄉王保營村,調研了大有馬鈴薯制種繁育基地建設和鴻豐盈大蔥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大蔥全程機械化社會化服務模式運營情況及帶農增收情況,並詳細了解了企業的生產、銷售、研發等情況。他強調,鄉村振興,關鍵是產業振興。要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整合現有資源,做大做強高效農業產業,全力助推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

“用清潔能源改造后的暖氣和炕熱不熱?”“鄉村旅游給你們家一年能帶來多少收入?”……隨后,張偉文來到小康營鄉浪街村,通過實地察看、聽取匯報和入戶走訪等方式,調研了該村美麗鄉村建設、清潔能源示范點建設及鄉村旅游帶動農民增收情況。他強調,要不斷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夯實鄉村振興基礎。要不斷加快清潔能源建設,讓鄉村更美更宜居。最后,張偉文先后來到新營鎮新營村和羅景村,調研了蔬菜交易市場運營情況,了解了冷涼型蔬菜種植情況。他強調,要積極引進新品種、新技術,做優做強冷涼型蔬菜產業,持續穩定農戶收入,為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打好堅實基礎。

副市長魏旭昶參加調研。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魏奇峰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