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市嚴肅查糾節日期間頂風違紀行為

2021年09月18日09:5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嚴肅查糾節日期間頂風違紀行為

日前,蘭州市紀委印發通知,重申“十個嚴禁”作風紀律要求,對節日期間監督檢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進一步釋放糾“四風”一刻不鬆、寸步不讓的強烈信號。

蘭州市紀委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守紀律,強化自我約束,嚴禁公款購買贈送月餅、煙酒等節禮﹔嚴禁收送名貴特產、禮品禮金、“電子紅包”、蟹券和各類消費卡﹔嚴禁以各種名義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及其他形式的福利﹔嚴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公款參與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出入私人會所、吃“一桌餐”﹔嚴禁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和旅游等活動﹔嚴禁公車私用、私車公養或借用下屬單位、管理服務對象車輛﹔嚴禁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或借機斂財﹔嚴禁公款支付報銷或攤派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嚴禁組織隱形聚會、結黨營私,說情打招呼、跑官要官。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緊盯不吃公款吃老板、公開不吃暗地吃、巧妙包裝變相吃等現象﹔緊盯在內部接待場所違規公款吃喝、吃“二茬飯”“餐后餐”、私下設酒局等問題﹔緊盯通過快遞物流收送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補貼、借操辦婚喪喜慶之機斂財、公車私用等易發的“節日病”﹔緊盯關鍵環節、重要崗位、重點人員,採取專項檢查、交叉互查、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節日期間頂風違紀行為嚴肅查糾,絕不姑息,持續保持嚴查嚴管高壓態勢。

今年以來,蘭州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密切關注“四風”新動向新表現,以釘釘子精神不斷加大對問題線索的查處力度,對“四風”頑瘴痼疾精准監督、露頭就打,切實把嚴的思想、嚴的標准貫穿到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截至目前,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05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544人,黨紀政務處分213人。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