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省總工會調研時強調

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提升履職服務水平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積極建功新征程

2021年09月19日08:4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提升履職服務水平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積極建功新征程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18日在省總工會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充分發揮工會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提升依法履職服務水平,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緊扣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愛崗敬業、爭創一流,努力在甘肅省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在省總工會科技交流站、法律保障部、黨建活動室,尹弘調研了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職工技能競賽和技術創新、維權服務與困難職工幫扶、工會基層組織建設以及省總工會機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等情況。隨后,尹弘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匯報。

尹弘指出,工會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工會工作是黨的群團工作、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認真履職服務,不斷改革創新,工作扎實有力、富有成效,為推動全省經濟發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尹弘強調,要准確把握工會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立足工會工作對象、領域、方法、手段的新變化,努力在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上下功夫,進一步做好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各項工作,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為現代化建設多作貢獻。要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根本原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增強職工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更好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著眼推動高質量發展,以開展各類勞動和技能競賽為抓手,創新職工技能培訓的載體方式,著力增強職工技能素質、創新意識、創造活力,為廣大職工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建功立業提供廣闊舞台。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促進共同富裕,及時回應弱勢群體訴求,全力維護職工群眾合法權益,讓他們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加強工會干部隊伍建設,夯實基層工會組織基礎,有效擴大工會工作覆蓋面,切實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把廣大職工群眾更好凝聚在黨的周圍,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

孫偉、吳明明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