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合作:接好"接力棒" 跑好鄉村振興"接力賽"

2021年09月19日09:1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合作市委宣傳部消息,9月17日,甘南合作市駐村幫扶工作隊培訓班開班。合作市委書記李新平出席開班儀式並授課。

李新平以“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主題,圍繞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州委關於加強駐村干部培訓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不斷提升駐村干部業務水平,切實提高駐村幫扶工作隊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服務發展的能力和素質為主要內容,進行了系統全面、深入淺出的講解。

李新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爭做鄉村振興“排頭兵”。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做好駐村幫扶工作的信心和決心,繼續弘揚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駐村幫扶工作隊“主力軍”作用。二要立足崗位職責,爭做服務群眾“貼心人”。要切實履行好駐村幫扶主體責任,敢於迎刃而上、敢於攻堅克難,真正深入鄉村、深入困難群眾,幫助建強基層組織、發展富民產業、落實惠農政策、抓好勞動力就業、促進鄉村治理,拉近與群眾的距離,把鄉村振興作為實現個人價值的舞台,真正為農牧民群眾解難題、謀幸福。三要嚴格遵守紀律,爭做基層工作“行家手”。要珍惜學習機會、端正學習態度、嚴明培訓紀律,熟悉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能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感、學有所悟,努力使自己在認識上有新提高、理論上有新進步、工作上有新啟發。同時,要根據學習培訓內容,對照檢查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認真總結經驗、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此次培訓為期兩天,特別邀請3名縣級領導進行專題授課,課后參訓人員進行了分組討論。全市18個駐村幫扶工作隊第一書記(隊長)和全體隊員參加培訓。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