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天水加快推進自然村組道路建設

白永萍
2021年09月21日07:1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水加快推進自然村組道路建設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天水市把推進自然村組道路建設作為學黨史、踐初心,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積極開展“十縣百路”示范創建活動,進一步擴大農村公路覆蓋面。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自然村組道路建設754.6公裡,佔今年總任務的99%,建設進度全省第一﹔7868個自然村已有7504個實現通硬化路,完成率達95.4%。

天水市交通運輸局於今年3月在全市啟動了自然村組道路普查工作,目前已完成相關數據採集和審核,初步建立了天水市所有自然村組道路數據庫。同時幫助指導麥積區完成《全省自然村組道路建設示范區創建工作方案》和各縣區《打造特色農村示范路工作方案》,以通過自然村組道路建設示范區創建和特色農村示范路的實施,示范引領天水市自然村組道路建設順利開展。

天水市突出強化質量和進度管控,進一步建立完善“政府督查、部門指導、社會監督、行業監理、企業自檢”五級質量保証體系,嚴格落實項目法人制、招投標制、工程監理制,強化對工程建設的全過程監督,確保工程質量。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