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第17屆深圳文博會啟幕

甘肅省1個主題館2個專題館參展

蘇家英
2021年09月23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1個主題館2個專題館參展

第17屆深圳文博會於9月23日至27日舉行,首次以線下線上互動結合的形式開展。有緣千裡來相會,甘肅展館採用“1+2”模式展示甘肅歷史文化資源,即1個甘肅省主題館、2個專題館。

據悉,本屆深圳文博會線下主會場展覽面積12萬平方米,較往屆增加1.5萬平方米,共設6個展館,分別是文化產業綜合館A館、文化產業綜合館B館、工藝美術·時尚生活館、粵港澳大灣區館、文化旅游·非遺及藝術品館、媒體融合·智慧廣電·電影工業館,預計將有2468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全國31個省(區、市)全部參展(其中,福建省線上參展)。除主會場外,還設置67個分會場,分布在深圳市10個行政區,共策劃400多項展覽、論壇、拍賣、簽約、大賽、項目推介等展示交易活動。雲上文博會平台(文博會官網、微信小程序“文博會+”)通過模擬線下文博會場景,將六大展館展覽內容在雲上平台進行同步展示。

截至目前,甘肅省展館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甘肅省主題館位於10號館,圍繞敦煌文化、長城文化、長征文化、黃河文化四大主題文化展陳,重點展現甘肅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情況。兩個專題館讀者館、絲綢之路國際知識產權港公司展館位於13號館,讀者館以“讀者歷程”為主題進行展陳,重點展示“讀者”品牌40年的歷史沿革和讀者出版集團70年的發展成果﹔絲綢之路國際知識產權港公司展館將對知識產權港公司、甘肅版權登記服務平台等進行宣傳介紹,輪播展示甘肅省優秀數字版權作品等。

讀者出版集團讀者文旅公司副總經理、深圳文博會甘肅主題館籌建負責人吳小麗介紹,9月22日晚,180余種實物展品將“入駐”主題館,為第17屆深圳文博會的盛大啟幕增光添彩,“與此同時,敦煌文博會也即將開幕,兩大盛會,一南一北、遙相呼應,成為展示甘肅深厚文化底蘊和文化產業、文化事業發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