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啟動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

爭做低碳生活綠色出行倡導者踐行者傳播者

2021年09月23日09:0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做低碳生活綠色出行倡導者踐行者傳播者

9月22日上午,由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機關事務局、市總工會主辦的“倡導綠色出行 促進生態文明”2021年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在蘭州公交集團舉行了啟動儀式。本次活動旨在通過組織開展多樣化的綠色出行宣傳活動,積極推廣公交優先、綠色出行的理念和舉措,倡導“綠色出行、從身邊做起”,推動綠色出行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家庭、進公共場所,著力提升城市公交從業人員服務意識,廣泛動員社會公眾參與綠色出行行動,加快推動形成綠色生活方式。

隨著公共交通網絡體系不斷完善,廣大市民公交出行更加便捷。記者在蘭州公交集團獲悉,目前,城市公交年運營裡程1.76億公裡,年客運量6.5億人次,每日服務市民出行185萬人次,公交軌道線網接駁率84%,軌道站點50米覆蓋率100%,公共交通出行分擔率達到63.8%。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持續提升,為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暢通城市交通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蘭州市將發展公共交通、倡導綠色出行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推動城市交通健康發展的關鍵抓手,取得成績有目共睹。今年,蘭州市被交通運輸部命名為國家公交都市建設示范城市,同時被確定為綠色出行創建城市,啟動開展綠色出行創建行動。目前,“公交優先、綠色出行”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公交、地鐵、騎行、步行等綠色出行蔚然成風。

蘭州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將以啟動儀式為起點,進一步提高綠色交通發展水平,加快發展公共交通,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對公共交通的滿意度和獲得感。同時,呼吁全體市民朋友積極行動起來,爭做低碳生活、綠色出行的倡導者、踐行者和傳播者,帶頭形成崇尚節約、低碳環保的社會風尚。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